梦邪_

只要你喜欢芥樋/森红/霍米/双辻我们就是永远的好朋友
挂掉的文可以戳我补档我不吃人(补档微博:重度芥樋依存症)
雷点是芥敦芥和腐癌

阎判的时空三十题→有目的穿越

“阎魔大人,小心!”
“...诶...”等阎魔反应过来时,面前的白发的男子已经在血泊中变成了一堆模糊的肉块。“判官!”阎魔以前想过,这种时候自己应该会下意识抱起判官无论如何都会让他活过来,可是眼前的“人”根本就已经看不出形状,谈何拥抱呢?“判...官?”阎魔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今天只是很平常的一天而已,像平常一样,大殿有锅子和兄弟吵吵闹闹;像平常一样,有几个孤魂野鬼说着生前的故事,引来了一盏喋喋不休的灯;像平常一样,河边的女人跑来炫耀她新的花泥...这一切都和平常一样啊,为什么,为什么判官会突然...
“啊!!!”阎魔不受控制的大叫着,根本就什么都还不知道眼前的人就不复存在了,这实在是太莫名其妙了。没等彼岸花和青行灯赶来,阎魔就忍着心脏碎裂的窒息感将判官剩余的肢体一个个拾起放在盒子里,擦净了地面粘着的血液以后就抱着盒子回到了阎罗殿。说来也奇怪,判官死后并没有人对毫无防备的阎魔发起攻击,地府也没有任何异变,按理说能够在阎魔不知情的情况下有这么大动作的人,能对地府做什么也不奇怪,可偏偏是什么也没发生。
彼岸花觉得阎魔疯了,因为她打算尝试改变时间的顺序,以阎魔大王的名义。青行灯觉得阎魔十分冷静,因为她认真的计算着回溯的时间和地点。只有阎魔自己知道,她在冷静的发疯。
“判官?判官汝在吗?”阎魔睁开眼,发现虽然也是阎罗殿,但是眼前呈现的却与之前不同,那么自己应该是成功了。这么想着,阎魔开始试图寻找判官,“阎魔大人唤下官何事?”『太好了你还活着』阎魔下意识的抱住了眼前人,心中的话却没说出口,毕竟她很担心吓着了这个呆子啊。再次确认了阎魔不是在作弄自己的判官叹了口气,“阎魔大人乖,下官还有公文要批。”阎魔想了想,自己回来的时间似乎还早,也就放心的让判官离开了。不一会,只见鬼使白惊慌失措的跑进来,『这是怎么回事?鬼使白不是一直很安静的吗?』“阎魔大人!判官大人他...”后面的话阎魔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她只知道她的判官要死了一次。“开什么玩笑...”跪在判官身边的阎魔绝望的自言自语着,“吾明明回来了,吾是来救汝的啊...”“阎魔大人节哀顺变,刚才我看到判官拿着公文,正想帮他一起拿,就看到天上像打雷一样,判官他就...”平时咋咋呼呼的鬼使黑此刻的语气也让阎魔感到很陌生。等等,天上?!地府...根本就没有天空啊!
阎魔好像懂了什么,用自己已经消耗了很多的寿元又一次制造了时空的错乱,阎魔小心翼翼的打量着眼前的一切,再得知判官活着以后,安心的留在了这个空间。不过却再没有和判官说一句话,就连公文的交接也让鬼使黑帮忙,判官不知所以的接受着这个事实,想着也许是阎魔大人这几天不舒服罢。
转眼已经过了前几次判官死去的日子,阎魔懂了,她全都懂了。只因为她坐镇着这神位,便不能掺入任何容易让她动摇的感情,尤其是爱情,若是超过了一个界限,天道就会出手阻止这一切继续。由此看来也许天道第一次插手是想从阎魔这边下手,碍于其能力和判官的舍身相救,天道改变了方向。
“阎魔大人,下官有事求见”殿外传来的是阎魔朝思暮想的声音,但此刻阎魔却不敢见他。“有什么事汝找鬼使黑罢。”阎魔知道自己不是天下最强,自己甚至连一个心悦之人都保护不了,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换他性命。“阎魔大人...恕在下无礼”没有理会阎魔的拒绝,判官径直走到了阎魔面前。“冰山你...”“下官知道自己不该插手阎魔大人的决定,只是,下官实在忍受不了无法与阎魔大人相见的日子。”阎魔惊慌失措的试图让判官停止说这些容易让天道插手的话,自己好不容易才让他活到现在,不可能在这个时候...
“恕在下失职,若是不能与阎魔大人相见,在下更宁愿被打入阿鼻地狱,甚至是魂飞魄散也...”“别说了”阎魔用手指阻止了判官继续说话,心里却狠狠的下了一个决定。连判官一个小小的鬼使都能有这样的见解,自己这几天在阎罗殿里也是痛不欲生,既然难得知道了两人心意相通,那是生是死又有什么关系呢。
“判官,妾身问你,你怕死吗?”“若不是阎魔大人,下官早就死了。若是要死,下官只希望下辈子也能守护阎魔大人。”阎魔轻轻叹了口气,“傻瓜,我们这些为神为鬼的人,根本就没有下辈子了啊。”“那就让下官死前能看到阎魔大人最后一眼也罢。”阎魔笑了,无论是判官还是自己,天道都能很快找到新的人或鬼来顶替,那么这随时可以被顶替的自己到底又凭什么敢说自己是“阎魔”呢?
“当然是因为妾身,不怕生也不怕死啊”阎魔笑着给了自己这个答案,在判官还没有发出疑问的时候轻盈的吻上了判官的唇。啊,判官的嘴唇像他本人一样冰凉又甜甜的呢,判官好像无师自通似的伸手抱着阎魔,努力回应着阎魔的吻。
“阎魔大人,那是什么?”判官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异像。“天上要打雷了。”“可是,地府没有天空啊。”
“嘘~地府没有天空,可是有天道啊”
『“这是妾身听过最感人的故事,怎么,你也喜欢这个故事吗?”坐在灯上的女人语气平淡的给眼前的人讲故事,“他们两人,都死了吗?”“嗯,都死了哦...诶,小瞎子你怎么哭了?你别哭啊小瞎子”』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