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邪_

只要你喜欢芥樋/森红/霍米/双辻我们就是永远的好朋友
挂掉的文可以戳我补档我不吃人(补档微博:重度芥樋依存症)
雷点是芥敦芥和腐癌

【芥樋】尽危(二)

{是港黑群像的丧尸paro}


“我绝不会让你独自死去”

不久前芥川龙之介还指望这句话能让樋口一叶稍微安心一点,但真正得到结果之后他反而后悔自己过早的说出了这句话。

他不会让樋口一叶独自死去。

同样的,樋口一叶也不会让他独自死去。

当需要爱人舍弃一切来保全和陪伴的人变成自己了之后,芥川龙之介便不觉得这样的话是该被他说出口的了。

他可以放弃生命去尽力的保护樋口一叶,但他不希望樋口一叶对他也是这样。

但芥川龙之介确实不止一次深刻的感受到,樋口一叶整个人都散发着愿意为他去死的气息,只要是他需要的。


所以,现在芥川龙之介的当务之急,并不是寻找活下去和打破死亡日期的方法。

而是确保樋口一叶不会为了他去做什么更危险的事情,更不要她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打算把她自己置身危险。


“芥川前辈?”樋口一叶小心翼翼的推了推芥川龙之介的肩膀,虽然她尽量不想在任何时候打扰芥川龙之介,但眼下他们似乎还是应该尽快和黑蜥蜴他们汇合。

而且……听说广津先生联络上了首领大人的私人电话,尾崎大人和首领大人在危机爆发的时候也是在一起的。

樋口一叶认为,如果能够和他们汇合的话,是一定能解决芥川龙之介这个异常的存活时间的。

以往也有过芥川龙之介一个人陷入思考的情况,但樋口一叶从未打扰过他。只是这次稍微有些不同而已。

如果是自己剩余三天而芥川前辈剩余一千多天的话,樋口一叶是绝对不会打扰芥川龙之介思考的。


“抱歉。”芥川龙之介没来由的一句抱歉,好像在为他刚才无视了樋口一叶担忧的眼神而道歉。

又好像在为他有可能真的只能再陪她最后三天而感到抱歉。

开玩笑的,芥川龙之介并不认为这样莫名其妙的数字能够决定他的生死,他只是担心樋口一叶因为这样的事情被扰乱了心神陷入危险而已。


他本就是黑暗中的残兵败将,他的生命毫无意义。

他是在得到了想要守护之物以后,才感觉到如果能够活多一点时间也不错的。

而现在要由一个毫无可信度的电子推演结果来结束他的生活,实在是太可笑了。


芥川龙之介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找出樋口一叶以前惯用的大包放在餐桌上,转身去厨房寻找着有必要带上的东西。

诚如邮件中所说,容易携带的食物和趁手的武器,就算是港口黑手党也不得不按照这个思路去准备要放进包里的东西。

这件事本不会让樋口一叶感到紧张,芥川龙之介一向习惯自己收纳自己要随身携带的东西的。有的时候樋口一叶自作主张帮他收了,他还会板着脸说她多管闲事。

唯一的问题……或者说唯一让樋口一叶感到不安的是,芥川龙之介在把东西整整齐齐的摆放在餐桌上时会跟她说一次这些东西能放多久要如何使用,收进包里的时候又会说一次。

最后,连藏在夹层里的药品和鱼线都会再三跟她强调。


“芥川前辈……到要用的时候您再提醒我一次吧。”樋口一叶从身后抱住芥川龙之介,用不知是恳求还是撒娇的语气小声说道,“我们一直都是一起的。”

我们一直都是一起的,不是吗?

“只是以防万一罢了。”芥川龙之介不会再这个时候花时间指正樋口一叶的想法了,他只是难得的容忍了樋口一叶这样软弱的姿态,转过身去将她抱在怀里。“我们一直都是一起的。”


整理好需要的东西之后,芥川龙之介握了握樋口一叶的手,才郑重其事的打开大门。

他们无法一直握着手向前,这样他们没办法应对沿路可能出现的危险。

虽然他们已经尽量选择了比较偏僻的小路,罗生门也时刻都紧张着。但还是难免会在路上看到一些尸体。

一些游戏刚刚开始就惨遭淘汰的尸体。


芥川龙之介捡起地上滚落的木棍,轻轻拨出尸体衣服口袋里的手机。

樋口一叶最初还以为芥川龙之介打算收集尸体身上可以使用的东西,直到芥川龙之介用树枝按亮屏幕,认真端详着屏幕上刺眼的“一天”时,她才意识到芥川龙之介大概是在确认这个死亡计时的可信度。

芥川龙之介和樋口一叶在没有交谈的情况下一致认为这件事情也相当重要,所以樋口一叶看着手机计算着路程和约定汇合的时间,芥川龙之介沿路拨弄着尸体衣服口袋里的手机。


“他/./妈/./的,什么狗/./屁手机!”

樋口一叶和芥川龙之介远远看见街角那个怒发冲冠的壮汉,本想抓紧时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绕开,却又因为听到那人口中骂骂咧咧的话语似乎与这个存活时间推测有关而停下了脚步。

“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到你的吗?”樋口一叶保持着安全距离向前,因为她和芥川龙之介的物资足够多而且这个人也就是在普通人中比较强大,对她和芥川龙之介还是造不成威胁。

而对方却不领情似的,紧攥着手机挥手试图吓退樋口一叶。只是樋口一叶对死亡日期这件事求知欲过剩,不仅没有被喝退,还旁敲侧击的询问他到底是需要食物还是武器。

哪怕这个壮汉看起来不需要武器也能捏死两三只丧尸。但看他的反应,死亡日期应该很近。

樋口一叶虽然有些不理解,但还是没打算放弃从这人身上寻找一些线索。


壮汉挥手的时候,芥川龙之介注意到他的手机上写的也是一天。

大概是觉得自己身体素质强健,却得到这种莫名其妙的推算而感到愤愤不平吧。芥川龙之介仔细打量着这名男子,从四肢的动作看得出来身体素质良好且健康,肌肉也比寻常人要壮实,危机爆发之前也许就是健身爱好者或者从事重型工作的人。

芥川龙之介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突然上前拽住樋口一叶便准备离开。明明按照芥川龙之介的性格,在壮汉对樋口一叶是这种态度的时候,他就已经忍不住杀死对方了。

但芥川龙之介转念一想,拥有这种身体素质满身肌肉的人,如果不是遇到港口黑手党的人,应该不至于第一天就被杀死。

所以芥川龙之介难得的在脑海中设想了一下,正常情况下他的结局无非是惹怒了樋口一叶被自己杀死,或者对自己出言不逊被樋口一叶杀死。

又或者,不知好歹的想要掠夺自己和樋口一叶的资源而被杀死。

这么想着,芥川龙之介上前拽住了樋口一叶,轻声说了一句“走吧”

樋口一叶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的跟着芥川龙之介离开了。


壮汉憋着一肚子气,忍不住在两人身后怒吼着,“你们也只是碰巧得到了比较好的结果而已,这种东西不算数的你们早晚要死的!”

芥川龙之介先一步按住樋口一叶准备摸枪的手,回过身去用罗生门攻击了壮汉身前的地面,仅做威慑作用而避免了攻击壮汉本人。


这样会让壮汉的时间变多吗?

芥川龙之介没来由的想着。

如果不是遇到自己和樋口一叶的话,壮汉不应该会在第一天死去。

那么如果自己和樋口一叶并没有杀死他的话,他的时间应该就改变了才对。


只是芥川龙之介还没将这个猜测告诉樋口一叶,身后就传来了重物倒地的声音。

两人回过头去,只看到壮汉不知被地上哪块碎裂的石子绊倒,又或者是自己气急败坏没能站稳,脑袋不偏不倚撞到地上裸/./露的钢筋,钢筋插/./进他的后脑又从前庭刺出,他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却还是没反应过来一般。


樋口一叶凑近看了看,那是一根刚才被罗生门的攻击震碎了水泥,而裸/./露在外的钢筋。

评论(9)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