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邪_

只要你喜欢芥樋/森红/霍米/双辻我们就是永远的好朋友
挂掉的文可以戳我补档我不吃人(补档微博:重度芥樋依存症)
雷点是芥敦芥和腐癌

【芥樋】尽危(一)

{是港黑群像的丧尸爆发paro}


天空不会一直是蓝色的。

幼时的芥川龙之介时常在和贫民窟中的人抢夺食物失败以后躺在地上短暂的注视着天空。

天空时常是蓝色的,但不会一直是蓝色的。

在芥川龙之介的眼里,天空似乎更多时候是漆黑的。

不是那种可以望见的黑。

而是那种令人压抑的,仿佛在逐渐逼近自己试图要将自己吞噬的黑。

好在芥川龙之介在来到港口黑手党以后,就很少在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而这片漆黑的远空,现在又回到了他的眼前。


大概一个星期前,芥川龙之介慢慢感觉到空气开始变热,一开始还以为只是气温回升的缘故,立原道造也打趣到或许是因为他总穿黑色的衣服太过吸热而已。

之后的几天,大家都开始清晰的感觉到不止是气温发生了变化,树叶开始焦黄并且迅速的死去,建筑物以不正常的速度老化。

直到三天前的早晨,大家才统一得到了危机爆发的通知。

幸运的是公布的时间还算早,芥川龙之介和樋口一叶还没有出门,联络了一下其他成员,似乎大家都还在各自的家中,少数的几个在外执行任务的和已经出了门的成员似乎也就近找到了暂时的安身之所,起码可以支撑他听完政/./府的通知。


最终大家只是得到了丧尸已经爆发并且短时间内不可控制的消息,随后就是一些不必提醒大家也会努力去做的事情。

比如寻找食物和避难所,还有趁手的武器。

正当樋口一叶还在担心这场危机让芥川龙之介过度劳累以及如果用罗生门杀死丧尸的话,丧尸病毒会不会残留在罗生门身上这些事情的时候,手机又收到了新的消息。


[请各位公民迅速链接离自己最近的可联网显示器]

[优先级是电视、电脑,以上两样物品都没有的情况下请使用手机]

[请用自己的虹膜和身份信息登入随信附送的链接并且完成其中的题目,最好屏幕中能够为完全收录到您的个人影像]

[系统会根据您的结果为您计算绝对准确的存活时间,方便各位公民们根据存活时间选择更适合一同应对此次危机的同伴]

[请尽量躲开其他人进行测试]


樋口一叶望向书房的电脑,如果准确性和屏幕大小有关的话,她想她应该将电视屏幕留给芥川龙之介。

毕竟像她这样平时就很容易陷入危险的人,真遇到丧尸爆发这样的情况,能够在不给其他人添乱的情况下死去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去关注自己能活多少天根本就没有意义。

芥川前辈的话……

像芥川前辈这样强大的人,才是灾难中真正的幸存者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樋口一叶先一步走进书房,芥川龙之介却拉着她的手腕,想了半天只说出一句,“在下会保护你的,在下绝不会让你独自死去。”

樋口一叶似愣住了片刻,转瞬又释然。

反正结果应该很快就会发布到各自的手机上,自己大概会在短期内死去应该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情。

只是如果能在死去之前看到芥川前辈和其他人汇合就好了,中也先生和森首领看起来就是能活到灾难结束可能还游刃有余的人,广津先生和梶井也很厉害,立原那小子应该会和银一起跟着广津先生吧,能早点汇合就好了。


至于她自己……

就交给时间吧。


测试的内容只是一些不算繁杂但是也难免让人觉得烦躁的问题,还有大量的视频采集。

大概是为了根据肌肉密度和骨骼强度来推算身体状况和存活可能吗?樋口一叶在跟着手机里传来的指令动作时心里却不由得腹诽。

这样的推算真的有准确性可言吗?人在危机情况下会爆发出平时没有的潜能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吧,再加上还有同伴合作跟武器配备的影响,仅仅根据个人回答的问题和身体素质监测怎么可能得出准确且绝对的存活时间呢?

樋口一叶不愿意承认自己一直在这么想事实上似乎只是为了让自己在看到那个少得可怜的数字的时候能够稍微安静一点,然后想办法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继续辅佐芥川前辈。


芥川前辈会感到悲伤吗?这是肯定的吧,樋口一叶回想起和芥川龙之介在一起之后生活,如果是几个月之前的话她大概还会思考可能自己死去了也只是让芥川龙之介的身边变得安静一些而已,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实际的改变。

只可惜她刚刚确定自己对于芥川龙之介来说是稍微有些重要的存在,就要面临这样的情况。

似乎是为了在等待结果的时候能够看见对方,樋口一叶小心翼翼关闭电脑从书房走出来的时候,芥川龙之介也在客厅望着她这边的方向。


“芥川前辈。”樋口一叶唤了芥川龙之介一声后就走到他身旁静静地坐下,仿佛等待审判一般靠在芥川龙之介肩上。

计算时间快到让人疑惑是多么强大的计算器在支撑怎么庞大的数据运算,有这样强大的系统他们居然一开始就不知道其存在。

樋口一叶视死如归般的点开邮件,看到屏幕上清晰的写着存活时间为1123天,不可置信的用力眨了眨眼。


“芥川前辈!”樋口一叶急忙想要告诉芥川龙之介这个消息,却不慎瞥见芥川龙之介屏幕上的数字。

3天。

在这场灾难中,芥川龙之介的存活时间是三天。

更准确的显示是三天零一个小时,芥川龙之介甚至下意识思考过为什么这种看起来只能当做建议的测试方法会推算出这么具体的数字。

可信度不高,哪怕这是高层发布的信息。


芥川龙之介看起来倒还冷静,只是樋口一叶难得失礼的越过芥川龙之介,甚至不等他同意就从他手中夺过了他的手机。“怎么可能呢?这个肯定是有问题……芥川前辈您是不是登成了我的——”

“樋口,安静点。”芥川龙之介朝樋口一叶伸出手,没有抢回自己的手机也没有责备樋口一叶,只是轻轻拍了拍樋口一叶的肩膀,又顺势抬起手摸了摸她的脸。“安静一点,三分钟就好。”

芥川龙之介没有回头去看樋口一叶的表情,事实上在刚才樋口一叶那样迫切的问他是不是登错了账号的时候他就已经感到了铺天盖地的压抑。

这份压抑一半来源于对这个陌生的系统不由分说就给自己下达这样毫无意义的死亡通告,另一半则来源于他无比熟悉的樋口一叶对他所抱有的决死的爱。

樋口一叶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寻找改变日期的方法,甚至可能会试着互换他们的存活……事实上也就是死亡日期的时间。

虽然樋口一叶极尽努力的强迫自己保持安静,但刚刚发生了这样的巨变,港口黑手党的其他人不可能不会在得到了日期之后互相联系。


“樋口姐,我们刚刚和老爷子汇合,已经做完测试了”立原道造的声音似乎永远都比手机的适用音量要大一点,导致就算樋口一叶后知后觉忘了开免提,芥川龙之介也能听见。

立原道造在得到通知的时候正和芥川银在街边的早餐店顺路买早餐,确认过其他人的位置之后选择了和广津柳浪在武器库汇合。

武器库是一个过于安全又过度危险的地方,虽然丧尸大概率学不会使用武器,但只要有一点火星就很容易引起大爆炸。

因为这个原因,樋口一叶也跟梶井基次郎反应了很多次这个问题,希望他起码下次做实验之前先通知他们准备防御措施。


“我的存活时间是329天,老爷子和银都是七百多天。”立原道造并未发现樋口一叶的异常,又或者说他也能想到樋口一叶得到的存活时间不会太长,所以他先说了黑蜥蜴三人中存活时间最短的自己的日期。

而且广津柳浪和芥川银都是七百多天,樋口一叶如果和他们一起的话应该要能多活一段时间吧,更何况还有芥川龙之介在。

立原道造这么想着,觉得他们的情况大概也不算是太严峻。




毕竟他们可是港口黑手党啊。

评论(11)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